在总务部住房管理与改革处,有两位小伙伴,她俩每天或伏案整理材料、或奔走各职能部门、或耐心解释政策法规‧‧‧‧‧‧始终忙碌于办理不动产权证一线。她俩就是雷萍、石春红老师!

在办理住房办证过程中,会遇到非常复杂和棘手的遗留问题,需要不断根据历史材料进行梳理,两位伙伴主动担当此重任。她俩针对各种问题具体分析、分类归纳,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与住户沟通,优化分类,推进房产证有条不紊地办理。基础性工作做好了,办证工作才能开展。万事开头难,办证第一步是准备材料,也是最复杂。整理住户材料要非常用心,收集住户补充材料要非常耐心,整理住户缴费情况还要非常细心!相关材料收集好了,她们就要做好全面核实工作,只有核实清楚,报送相关部门才会顺利受理。她们俩上报的材料,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充分信任,时间长了,各职能部门对她们提交的材料十分放心,接续工作也能删繁就简。

因为办证工作关系到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要做到万无一失。她俩在核实超面积、职工具体缴房款数和仍需缴费款等情况都要一一列表,让住户清晰明了;还要对因故长期未缴房租的住户,按相应的入住时间补交房屋租金,一方面保证了职工的应有福利和政策的延续性,另一方面也保证了学校整体利益。

两位同志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为业务精英,但她们要同时面对来自家庭和工作上的种种困难,为了办证工作能顺利进行和节约成本,她们亲力亲为,克服困难,坚持奔波于各部门之间。为此,她们整理资料时一坐下来就是半天,一跑窗口时就风风火火。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她们没有一点怨言,直言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更多老师的理解和支持。近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她们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不断通过线上加强沟通,尽可能减少在窗口的时间,及时按办证的时间节点将相关材料准确无误地交到办证窗口。

截止目前,已有180户的不动产权证已办理完成,后面的办证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中,简单的数字背后是点点辛勤工作的结果。正是有这样一群质朴无华、无怨无悔后勤人地付出,广大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有了明显地提升。

(汪侃 袁文霞/文 汪侃 袁文霞/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