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学校开始实施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在此期间,能源服务中心按照学校和总务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履职尽责、科学防控,确保学校水、电设施的安全运行,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水电服务保障两不误。

中心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食宿在校,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他们规范作业,完成日常巡查、水电维修、预付费电表充值、应对非正常供电等各项工作。

火车跑得快,得靠车头带

方焱松,能源服务中心主任,也是中心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的总负责人。他认真贯彻落实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修订《能源服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中心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人员分工》。他坚持每天带队巡查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对浴室等场所更是严加管理,监督服务企业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各项规定。他赴水电抢修现场组织指挥应急抢险,并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非正常供电。为保障学校重点区域及重要会议供电,他还联系应急电源车来校值守,以备不时之需。

方焱松的母亲已年逾八旬,住在元一名城小区。此小区属于瑶海区全区域管控范围,按照相关规定,小区“只准进、不准出”。这意味着他如果进入小区照顾老母亲的生活,就无法回学校主持中心的全局工作。忠孝不能两全,在深明大义的老母亲的支持下,方焱松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学校工作。

在封闭管理期间,方焱松殚精竭虑,掌控全局。他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强将手下无弱兵,正是在方焱松的带领下,中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

(方焱松带队看望食宿在校、坚守岗位的员工)

(方焱松带队巡查供电设施)

(方焱松联系应急电源车来校值守,保障学校重点区域及重要会议供电)

晓强不弱

毕晓强,能源服务中心电工班班长。他在学校从事电工工作已有20多年了。多年来,他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带领班组成员完成了学校的供电保障任务,确保了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曾被评为学校“十佳后勤服务之星”。

毕晓强热爱本职工作。在工作中,他能自觉做到重活、累活抢着干,无论严寒酷暑、无论白天黑夜,遇到突发故障,他都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带领班组人员抢修排险。

此次封闭管理之前,毕晓强刚刚在医院动过手术,才出院不久。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他不顾身体疲弱,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和顽强的意志力带领班组成员加强对开闭所、配电房的安全巡查,抢修供电线路。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安徽省委统一安排,11月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屯溪路校区举行,毕晓强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一道,成功完成了报告会的电力保障任务。

(毕晓强组织供电线路抢修)

(毕晓强巡查供电设施,确保学校重要活动供电)

食宿在校,守护生命之源

凌娟是屯溪路校区供水加压站的一名水泵工,该加压站平时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以保证校区的正常供水。此次封闭管理,中心按相关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在校工作人员,因此,供水加压站仅留凌娟一人在校值班,前后历时17天。

“谁家没事呢,平时我们和老人住一起,买菜、拿药都是我的事,这回我在学校一住就是17天,家里老人没人照顾,我只有打电话请朋友帮忙,我真的很着急!”,凌娟动情地说。

“这段时间泵房就我一个人,夜里就在椅子上凑合睡一觉,因为学生都在宿舍上网课,用水量比平时增加不少,我每天天还没亮就要起身开泵,晚上十二点才能关机,还要时时关注机器的运行情况。我个人累点没啥,几个食堂都是靠这加压站供水的呢,可不能有任何闪失哦!”,凌娟说。

(凌娟时刻关注供水设备的运行情况)

(凌娟准确、规范操控供水设备)


(凌娟食宿在校,确保安全供水)

晗笑微笑对用户

张晗笑是能源服务中心节能科的抄表工。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张晗笑这位年轻的“老员工”被安排在工作第一线,她的主要任务是为预付费电表充值,保障住户的正常用电。

在日常工作中,她总是能按时完成用户水、电表的查表、统计,抄表记录详实、清晰,数据录入准确。她熟知校内用户水电表的具体位置,对异常数字特别敏感,如果发现水电表损坏或计量有误,她便及时联系相关班组进行处理。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张晗笑在节能科为广大用户的生活提供便利。她耐心解答用户的问题,周到、细致地办理好每一笔业务,尽管工作内容与平时不同,但工作表现同样精彩出色。

张晗笑不忘自己是一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她发扬螺丝钉精神,坚守岗位,坚持微笑服务,热情对待用户,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张晗笑热情、细致为用户服务)

(吴杭彦 刘晓燕/文 综合/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