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饮食服务中心翡翠湖校区新一食堂厨师长孟祥辉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打开信件,黑色墨水笔流淌下的隽永字迹,道出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为这个毕业季增添了一份温情与感动。

纸短情长 一份承诺三年不变

“承蒙孟叔对我的照顾,让我能够健康的学习生活。在这里,请允许我对您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内心的感激之情难以言表……”这封感谢信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武同学,文字质朴,字里行间充满着真情实感。

“孟叔”就是孟祥辉。三年前,武同学因身体原因无法食用含盐含油食物,怀着忐忑的心情找到孟祥辉,询问是否可以帮其烹制适合其食用的餐食。孟祥辉了解情况后,欣然接受并承诺该同学以后的餐食由他来负责。

这一承诺就是三年。三年如一日,孟祥辉经常查阅资料,精选食材,创新菜品,力争让该同学吃的健康,吃的舒心。现如今,武同学顺利毕业,为表达多年来细心的照顾,特邀请孟祥辉一起合影留恋,并为其留下了感谢信,一起感受毕业的喜悦。

20多年坚守 平凡岗位亦闪光

“没有帮上什么忙,都是举手之劳……”收到感谢信,孟祥辉有点不好意思也很感动,他说自己做的都是职责范围内的事,师生满意是对工作最大的褒奖。    

“其实我就一个想法,就是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家人”。对于孟祥辉来说,这早已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重要的坚守与责任。从2002年工作至今,孟祥辉已经扎根食堂20多年了。每天起早贪黑,精心研究烹制美食,每逢节假日,阖家团圆之际,他总是舍小家、为大家,留在食堂为师生准备可口的饭菜。

一份承诺,坚持三年,一个岗位,坚守二十多年。孟祥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劳动者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总务部“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十六字方针,体现了新时代饮食人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他的故事感染了很多人,激励着饮食服务中心的每一位员工,不断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

 

 

(王广芳 程琼/文 王广芳/图 彭浩玮/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