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校园里有着许多默默无闻而又平凡可亲的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闪耀星空的能量,但他们默默地负责着后勤的各项工作,维持着校园的匀速运转。他们带给我们安心的校园生活,带给我们家的温暖。

华宸物业公司建艺馆管理员唐玲就是这样一个人,她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总是以最热情饱满的状态迎接每一天的工作。“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唐玲常挂在嘴边的话,在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物业服务人员勤于人先,务实奋进的精神品质。

超越岗位,精心服务后勤服务工作本身就是琐碎而繁杂的,没有敢于奉献,诚实敬业的精神是很难胜任的,唐玲就是这样一名后勤服务员工,她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为院馆师生做了许多增值的服务。建艺馆经常清理出一些画板,二次回收学生的报废画具本来并不属于物业管理服务范畴,虽然这都是学生自己购买的物品,但唐玲并没有简单处理报废,而是通过检查发现,还有很多能够继续使用,她秉承勤俭节约的优良品德,及时联系负责老师,并帮助找出很多能够继续使用的画具,再次充实画室的硬件,为学院节省了教学经费,唐玲的热心举动,在师生中广为流传。



主动请缨,坚守一线。学校疫情封控期间,唐玲连续数日坚守校园,每天数十遍用心地检查院馆各处有无卫生死角或安全隐患,以身作则带领员工认真做好日常保洁、消杀、安保工作,奋战在服务保障第一线。在建筑学专业评估期间,为保证学院师生的需求得到及时解决,她更是下班后主动留校值晚班,陪同学院领导巡查楼宇,对于领导提出的要求进行逐一整改和跟进,并根据现场实际需求灵活安排秩序员及保洁员加班完成工作。



全力以赴,冷静处突。唐玲作为建艺馆的管理员,每天最记挂在心上的事就是安全,安全无小事,只有事事上心,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才能保证万无一失。唐玲也凭借着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能力素养将一件件突发事件化险为夷。记得有一次,唐玲在办公室听到楼上管道传来哗哗水声,便立即飞速上楼查看发现消防水管爆裂,水一旦流进电梯后果不堪设想,唐玲当即安排保安员赶往楼顶关闭水阀,并组织人员清理现场积水和竖立警示牌,联系消防科人员前来检修,整个过程处置得当,及时避免了因电梯进水而造成重大损失。唐玲在工作期间应急处理妥善解决了梯机房配电柜着火、楼顶水箱漏水、消防泵房淹水和展厅消防管漏水等等突发事件,她用自己认真的工作态度,较高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肯定。



因为有你们,校园更温暖。辛勤的付出总是会被看见,校园也是因为有你们才会变得更加温暖,计算机学院一名学生,偶尔会来建艺学院交流学习,不小心在建艺馆遗失了自己手机,唐玲找到并归还这名同学,通过这件事唐玲与这名同学便熟悉了起来,同学在生活中学习中遇到困难也经常找唐玲倾诉,唐玲就像知心大姐姐一样倾听开导,这位同学便在毕业离校之际,向唐玲送上一面锦旗,以这种方式表达着对唐玲细心周到、暖心陪伴的感谢。这每一面锦旗背后,看到的是一个奋战在物业一线的平凡而可爱的身影,是对她坚持与付出的肯定。



(陈春艳、汪珏/文 综合/图 彭浩玮/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