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3日下午,总务处党委委员、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李洪涛,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友良等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在屯溪路校区三新楼饮食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翡翠湖校区第三食堂办公室,观看先进人物视频,学习爱国教育先进事迹。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开讲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节目。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值传热知名专家、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称号获得者陶文铨教授,从一名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亲历者角度,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西迁事、西迁情,带领观众再次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以陈大燮、杨世铭先生为代表的西迁老教授“传帮带”精神和以陶文铨教授为代表的西迁传人,推动了热流学科的不断发展,培育了一批服从大局、团结和谐的科研攻坚队伍。“西迁精神”是交大人永恒烙印和宝贵精神财富。

接着,大家观看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的“时代楷模”李保国、万少华先进事迹视频。

李保国,河北省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冲在脱贫致富第一线。他将老百姓当作自己的亲人,总是无偿为农户和企业提供技术指导,从不考虑回报;他面对太行山的恶劣环境,坚持“安、专、迷”工作作风,把课堂摆在山间地头,几个馒头一瓶水,风餐露宿,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就是这股拼劲支撑着他干事创业,用一生实践书写了脱贫攻坚的壮丽诗歌。

万少华,浙江省柯城区人民医院医生,作为“肩上扛着历史,心里怀着苍生,把更多人的幸福当作自己的幸福”的“万少华团队”代表人物,他参与了从2009年3月开展细菌战“烂脚病人”普查到免费救治、抚慰伤痛的全过程。七年来,“万少华团队”的医务工作者,与“烂脚病”老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默默无私救助着柯城区内39位受害老人,定期电话随访、上门清洗换药,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上门换药2000余人次、发放药品、随访2200余人次。他们的坚守,在平凡中彰显着理想的崇高,在平静中触摸着历史的创伤,在平常中注入着人间的大爱。

陶文铨、李保国、万少华的爱国情怀和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思想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断提升我校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把奉献写进每一名党员幸福人生的事业里。

(蒋春/文 蒋春 梅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