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总务部中心理论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专题学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由后勤党委书记郑荣美主持,总务部中心理论组9名成员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自学《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通报了学校纪委会议精神。

大家结合工作实践展开了分析讨论。郑荣美书记指出:中心组成员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先学一步,做出样子;要严格按照总务部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并重,有针对性地学习党章党纪党规;要经常性的深入所在党支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主动参加支部活动,了解党员、职工所思所想,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学习、勇于担当,“学”深一层,“做”出榜样。

史志胜副部长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从人性的转变及人生观、等方面谈谈对反腐败的想法,反腐进行到今天,不仅事关政治生态的净化,更是一场价值观的较量,如何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对于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对于如何完成从“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的过程,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从有道到德,才有道德层次,要坚守道德“高线”把握政治的方向。

季益洪部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非常朴实,切合实际,易于理解贯彻,成效显著。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总务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后勤工作掌握学校很大的资源和资金,如何把控高风险的行业和领域中不规范的地方,如何把握好红线和底线,所以廉政建设非常重要。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岗位不作为也是一种腐败现象,要有担当,后勤党委要起带头作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后勤工作要立足本职,勤于思考,做到四勤,即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勤思,是过程,更是总结,要扎扎实实、专心致志把每项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