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医务人员,不是社区工作者,也不是志愿者。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毫不退缩、勇敢“逆行”,全力守护无“疫”校园,书写一名党员、一名军人退役不褪色的人生篇章。

他,就是饮食服务中心统采管理副经理吴学勇。

责任在肩  战“疫”争分夺秒。“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党员要冲锋在前,退役军人更要责任在肩,发扬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军人品格。”吴学勇介绍,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学校封闭管理,众多师生的吃饭是头等大事。他和统采部同事第一时间协调各类供应商调配市场资源,仔细核查检测报告,严格管理报备配送车辆,确保万无一失。每天只有一切都安排妥当,他才能安心入睡。

“忙碌,对我来说是一种幸福,我们要做的就是抢,抢先筹备好食材物料,抢先做好安全防控。”正是这股争分夺秒的“抢”劲,确保了饮食服务中心大宗物资储备充足:大米约75吨、鸡蛋约5吨、片肉约12吨。另外,还积极储备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打包盒,保障后方“粮草”。

平凡的日常  一点一滴的付出。吴学勇在饮食服务中心默默工作了20多年。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努力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作为统采副经理,他严把原材料质量关、价格关和卫生关,坚持索票索证制度,做到万无一失;全面保证食堂原材料采购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程序规范,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时刻督导采购人员遵纪守法,不索贿、不受贿,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开展业务往来。

为了解市场行情,控制供应商遴选报价,第一时间掌握原材料价格讯息,吴学勇每周定期和各部门相关人员深入各大市场调研,对菜品进行询价,日行万步,是他的最平凡日常,“多走几步路,就会多省几分钱,值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吴学勇,他是一名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工作人员,但在危难关头总会冲上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保障师生员工的一日三餐奉献自己不平凡的力量!

(程琼/文 综合/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