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合肥工业大学2017年田径运动会于10月26日~28日在屯溪路校区举行。总务部共3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运动场上,总务部的运动健儿们用拼搏的汗水,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为总务部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处级干部4×100接力赛,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勇夺第二,为接下来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着,比赛捷报频传:教中组男子4×100接力赛,冠军!教中组跳远比赛,冠军!教老组男子1500米、教老组男子800米比赛更是包揽了冠亚军。巾帼不让须眉,运动女将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教中组女子100米比赛,总务部首次冲进前四。教中组女子跳高、跳远,教老组女子投掷等项目,总务部均取得较好成绩。

最值得一提的是,李长国老师强忍伤痛、坚持比赛。在教中组男子4×100接力中,李长国老师跑第一棒。但就在枪响起跑时,李长国听到咔嚓一声,“糟糕,韧带拉伤了!”不及细想,李长国强忍伤痛,拖着拉伤的病腿,向前冲,向前冲,终于将接力棒交给了第二棒。李长国再也坚持不住,摔倒在地。正是李长国的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和其他运动员们的奋力拼搏,总务部获得了教中组男子4×100接力赛的冠军。

运动员们的顽强拼搏,为总务部赢得了合肥工业大学2017年田径运动会教工组道德风尚奖和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向运动员们学习!向运动员们致敬!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总务部运动健儿们拼搏、团结、共同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全体后勤人学习。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方向、坚定信念、坚定团结,秉持“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服务理念,为建设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孟洁/文 马健 杨春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