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落实学校九届一次教代会、十七届一次工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总务部工会组织建设,更好地团结、凝聚、服务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推进后勤事业改革发展,6月30日上午,总务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总务部第一届工会委员选举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主席胡兴祥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大会预备会议上,参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以及大会主要议程。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会议开始。校工会主席胡兴祥为大会致词,并代表校工会对新一届分工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季益洪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的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召开总务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总务部全体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总务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迈进了一大步,总务部工会组织的健全和完善,为广大后勤职工和工会会员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搭建了平台,畅通了渠道。

就如何做好总务部工会工作,季益洪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总务部工会的组织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发扬和改进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加强总务部工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后勤管理服务能力及水平。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及后勤的重点中心工作,把建功立业这一主题贯穿工会工作始终。总务部工会要始终坚持“创一流业绩,建一流后勤”的目标,围绕总务部中心工作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工作,把后勤工会工作融入后勤事业发展大局之中,动员广大会员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积极投身后勤事业发展。三是要努力提高后勤民主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注重加强后勤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管理和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完善后勤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四是要大力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后勤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要通过开展职工培训、技术交流、岗位体验、技能大赛等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服务业态,打造特色品牌,凝练后勤文化,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品牌的服务保障。

左登发作了2020年度总务部工会工作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随后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总务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田合雷致大会闭幕词。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总务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就各项职责进行分工,并就工会近期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陶余祥/文 马健/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