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以来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总务部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修订应急预案科学应对疫情,加强环境消杀全面筑牢防控线,把紧源头紧抓食品安全,核酸检测提供安全服务,以迅速的行动、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

总务部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多次强调,食堂原材料统采,要坚持严格把关,严禁来源于出现疫情的区域产品;学生宿舍、教学楼宇等公共场所要严格环境消杀工作,尤其是各垃圾中转站、垃圾桶、卫生间、化粪池等易滋生细菌场所,更要加强消杀;各体温检测点要加强进入人员体温检测,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处置;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驻校服务单位人员的管理和日常信息报备;即将进入冬季,对校内各地的水电管网要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警惕用水用电可能会造成的灾害。对此,总务部于近期分别就食堂食品安全、空调、疫情防控等进行专项巡查,时刻提醒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

按照合肥市以及学校有关要求,总务部拟定屯溪路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并根据检测要求设置检测点、落实现场负责人等。11月10日至12日,特别联系核酸检测公司对后勤一线员工,尤其是食堂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两校区近1300名后勤一线员工接受检测。后期将根据工作特点,对区域封闭施工场地员工等人员分批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总务部始终将防控工作作为安全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常研究讨论,常听取汇报,常实地检查,及时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清洁消杀、“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分类抓好精准防控,合理储备防控物资,统筹调度防控力量,精心保障师生学习生活,用稳固的措施和精心的服务筑牢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陶余祥/文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