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在翡翠科教楼第四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座及实操演练”培训会。培训邀请学校保卫部消防中心庞孙老师为校区各后勤服务单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实操演练。

培训会上,庞孙通过PPT演示和播放火灾救援视频,让每位参训员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给生命和财产带来的巨大伤害,深入系统地讲解了在生活中遇到各类火灾的正确自救方法。

会后,在保卫部消防科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情景模拟,参加人员进行了火灾逃生和使用消防器材的演习。通过演练,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以及扑灭火灾的技能。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培训和实操演练,旨在有效提高校区后勤服务单位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紧急情况下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普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防护知识,为保障校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申军/文 孙建/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