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组织召开了《高校食堂低碳生产绿色厨房研究》课题验收会。该课题由我校负责牵头承担,会议邀请了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陈鹏、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处处长蒋晓龙、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院长张彤阳、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副所长开军、合肥师范学院后勤处副处长李建礼等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孝玉主持。

课题组从课题背景、研究过程、项目推进、取得成效等4个方面汇报了课题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

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对课题中涉及到的高校食堂低碳生产绿色厨房研究新模式给予了肯定。专家组认为,课题组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申请书中所拟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的,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居于领先水平,对促进高校绿色学校创建具有较强的实践价值,为高校等公共机构绿色低碳食堂的新建和改造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专家组表示,该课题研究意义与国家“双碳”政策相契合,与绿色学校创建紧密结合,绿色厨房研究是绿色校园建设的延伸,课题组探讨研究了绿色低碳技术的改造升级和实际应用,为我省绿色食堂评比工作中基本要素、技术指标的完善提供了有益的支撑和借鉴。希望课题组充分利用企业成熟技术,结合不同高校校情和需求,积极探索高校绿色节能运行模式和实施路径,加强对成熟经验的总结推广,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为保障后勤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安徽省部分高校后勤部门负责人及参与本课题研究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甄军/文 甄军/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