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总务部基建处党支部与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深化落实了“3+X”党建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凝心聚力,在部门与校属服务单位之间搭建起一条沟通顺畅的桥梁,强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格局。



支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博物院和中山陵,深切感受到南京这座城市遭受过的屈辱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瞻仰,仔细聆听了这三十万遇难者的诉说。这场浩劫警示着后人铭记历史,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摒弃偏见和歧视,消除仇恨和战争,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这是人类追求的美好愿景。



在中山陵,设计院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陈锐,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他是中国民族革命的伟大先驱,是三民主义的倡导者;他首举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帜,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随着中国革命历程的发展,孙中山先生接受了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和国际无产阶级的帮助,提出了“适乎世界之潮流,合乎人群之需要”, 把三民主义革命纲领发展到一个新阶段。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孙中山先生挽救民族危亡、实现国富民强、天下为公的精神,不仅要撑起共产党员的“面子”,还必须锻造过硬的“里子”。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理想信念上的坚定,以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忘初心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基建处党支部联合设计院第四党支部/文图 彭浩玮/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