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期如约而至,总务部能源服务中心全体职工,不畏骄阳酷暑、狂风暴雨,坚守岗位、用心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用心服务办实事。8月2日,学校老旧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工作进入入户施工阶段,能源服务中心积极做好住户与施工人员的施工协调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现场管理,改造工程有序进行,完成170户的改造手续。中心加强屯溪路校区浴室改造的监管,把好工程质量关;积极应对水电日常维修及应急抢修,水电运行部、翡翠湖校区服务部24小时值班,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除故障,为用户排忧解难;全面检修屯溪路、翡翠湖校区路灯,消除安全隐患。

(屯溪路校区一户一表改造手续办理、住宅楼供电线路抢修)

未雨绸缪保安全。今年7.20郑州特大暴雨给防汛工作再一次敲响了警钟,能源服务中心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应急值守,积极落实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中心组织人员巡查防汛设施,检修排水泵,配置防汛器具和材料,做好设备、电源、照明、物资、人员等各项准备,确保重点区域的排水及照明设施完好、有效;安排人员及时疏通校园内的雨水井,排除积水,防止内涝。

(在低洼地带准备沙袋等防汛用具)

(检查新禧公寓下穿通道等低洼处的排污泵、冒雨疏通校园内的雨水井)

8月19日上午,能源服务中心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培训会议。会议结合中心工作,从人员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专题。培训围绕如何进行检查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怎样疏散逃生、怎样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应对火灾的防范及处置能力。

(检查疫情防控落实)

敬业奉献谋发展。为加强学校能源管理工作,能源服务中心会同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总务部后勤处等部门多次讨论翡翠湖校区合同节水招标文件及图书馆合同能源管理方案等事宜;协调国网合肥市供电公司验收屯溪路校区电增容项目,经过验收,工程质量合格,现已正常供电;为迎新现场安装临时电源;继续开展查漏工作,发现漏点及时维修,避免跑冒滴漏等。

组织专题会议,共话节能低碳。7月30日,由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节能管理人员第八期省级培训班”在黄山市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总务部能源服务中心牵头,负责会务工作,在大会筹备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推动高校节能降耗、绿色学校创建、探讨节能管理技术新模式、新经验、促进高校绿色低碳建设,促进我省高校后勤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节能管理人员第八期省级培训班现场)

水电服务保障、日常维修及应急抢修等对能源服务中心的职工来说都是最平凡的事,如何在平凡中保稳运行、主动变革、绿色转型,能源人的脚步从未停歇。

(吴杭彦/文 综合/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