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为理念,齐心协力,不畏酷暑,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积极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为民办实事、后勤服务等工作,确保校区安全稳定和后勤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不松懈。针对国内部分地区疫情蔓延,防控形势严峻,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专门召开暑期工作布置会,及时传达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文件及要求,第一时间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疫情排查与上报工作,制定六安路校区暑期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六安路校区老旧房屋多,安全隐患大,周边环境复杂,全体工作人员聚焦校区重点难点,强化安全管理措施,扎牢安全防护网。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加强对老旧房屋、沿街商铺、六安路菜市场、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排查,检修供电线路及设备;对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校医院等开展地毯式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汛期和恶劣天气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义务劳动,在低洼易涝部位布置防汛沙袋,及时清理下水管道,保障排水畅通。

(准备防汛沙袋)

我为师生办实事。坚持“师生为本、用心服务”,为教职工提供便民服务,为离退休职工提供水电维修上门服务,更换开关、插座、水龙头、闸阀等器具;在中院、东院住宅区安装户外休闲椅,方便职工生活;积极协调六安路小学,落实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后勤服务保障有力。坚持“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工作理念,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让“假期坚守”成为共识。校区能源管理、后勤维修、保洁绿化等各岗位工作人员共完成水电报修75次、突发抢修6次,安排小修施工单位对破损围墙修砌加固,加强高温季节环境卫生和绿化监管,每日巡检道路清扫、垃圾外运,督促家装垃圾袋装化;联系环城公园管理处对校区东、中、西院靠围墙边树木进行间伐、修剪,消除安全隐患。

(维修校园院墙)

(修剪树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就是后勤人的假期,高温酷暑、风雨无阻,后勤人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竭尽全力做好师生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

(王敬平/文 杨荣/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