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要求上升到新的高度,作为每一项业务都与广大教职工密切相关的住房管理与改革处,如何为教职工办实事,如何保障教职工的权益?暑期,住房处针对这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内容,全力推进每项任务得到落实。

重点工作抓成效。当前住房处的工作重点就是要把广大教职工住房办证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好。2020年下半年住房处着手对办证工作认真梳理,厘清各种历史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积极寻求辖区相关部门的支持,办证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为了确保接下来的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人员需要精准把握各节点,准确预期行政职能部门阶段性受理工作完结的时间安排。针对办证过程中涉及多个部门,每个环节申报材料都要准确无误,因此工作人员在整理材料时极其细心,经常出现材料一摞一摞的送,申请一遍一遍的写,确保办证工作顺利进行。经过多方努力,暑期多幢楼的分户办证工作到了收尾阶段;细致排查了六安路校区西院部分教职工住宅楼的购置缴费情况,为办理不动产权证打下了基础。在六安路校区,住房处专门安排上门服务,接收相关缴费票据复印件261户,为后续办证提供必要的支撑材料。

实时受理不放松。作为学校的窗口单位,住房处所有工作人员热情为师生服务。暑期是学校引进人才和新进人员办理入职手续的高峰期,也是日常住户维修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住房处统筹安排、实时办理,做到“日事日毕、日事日清”。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期间,办理入住教师共计14人、实时受理住宅报修18人次、实施6项专项维修。


拓展提升同步进行。暑期,住房处积极谋划学校住房管理与发展。期间,“职工住房管理系统平台”建设相关合同通过徽商银行系统审核,并于8月9日完成三方联签,该合同的签订为开发单位全面正式开发提供了保障,经过多轮沟通,已初步完成前后端系统搭建和系统基本框架。为配合学校人才引进,积极落实修订《合肥工业大学周转房租住管理办法》、拟定《合肥工业大学高级人才房管理办法》。

平实真心干,守拙窗口勤,住房处以默默求实的工作态度,为师生办实事、付真心。


(汪侃/文 综合/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