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作为学校后勤保障重点工作之一,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寒暑假,他们都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饮食保障工作。刚刚过去的这个暑期,他们与往常一样,头顶烈日、迎酷暑、战高温,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只为广大师生的一日三餐。

情系师生,加强关爱。暑期,为了保障留校坚守岗位师生的就餐需求,饮食服务中心统筹考虑,两个校区共开放4个值班食堂为师生提供服务,每天百余种主副食大伙品种和特色档口美食轮番为师生提供伙食保障。翡翠湖校区第二食堂、明园、馨园、沁园食堂提供的免费酸奶、绿豆汤、甜心糖果等为广大师生送来一丝暖心的清凉。万余册书籍免费阅读,暑期的食堂不仅是食堂,也是广大师生度过炎夏酷暑学习充电的图书馆。

(翡翠湖校区第二食堂为广大师生提供免费酸奶)

规范高效,严把安全。坚持开展市场询价采购和供应商遴选,每天按时给暑期值班的食堂统计、汇总发送原材料报货单,高效保障日常供应。组织开展食堂夜查及各值班食堂原材料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环境消杀、设施设备清洗消毒、餐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监督整改,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暑期食堂监管,开展食品质量专项检查)

压实责任,防控疫情。中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筑牢防控意识。值班食堂要求所有进入食堂就餐者必须佩戴口罩、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食堂,每天坚持对就餐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消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要求进校送货供应商提供安康码、行程码绿码及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方可进入食堂配送,切断疫情隐患传播链。

(暑期食堂监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暑期值班食堂结束供餐后全方位消杀)

抢抓工期,维修改造。为提升就餐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中心抓住暑期修整间歇,采取人盯项目的形式,陆续完成了斛兵心语西点房改造、原教工餐厅改造冷库建设、米饭生产线新风管道改造、馨园后堂吊顶电路改造和操作间地面提升、连廊钢结构及雨棚维修、德园功能间升级和节能灶安装等工作。为保障食堂经营生产,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工作,中心通过学校采购平台,以竞争性磋商的采购方式,确定了“饮食服务中心购置四门风冷冰箱”、“饮食服务中心明厨亮灶工程”共四项采购的中标公司。

(维修更换德园、俭园连廊钢结构及雨棚)

(翡翠湖校区第二食堂吊扇电路改造)

“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服务理念时刻铭记在每个饮食人的心中,用心把简单的事做好,全心全意做默默奉献的饮食人,服务师生的贴心人。

(饮食服务中心/文 饮食服务中心/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