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总务处物业服务中心质监部班长刘胜成

当大家的思绪还沉浸在以往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幸福回忆时,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幸福的团聚。

2月6号,接到总务处物业服务中心领导指示,要求从质监部抽调部分员工,协助屯溪路校区西村值班人员,做好该住宅小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防控命令后,管理人员按照上级指示和要求,立即对工作开展分工,决定由刘胜成担任夜班防控的值守任务。

作为隔绝病毒隐患的第一道防线,小区门岗是防疫最前沿。刘胜成面对潜在的危险没有退缩,面对严峻的疫情、自身防疫物资的短缺,他毫不犹豫,当天晚上,准时上岗,按防控要求为进出住户测量体温,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拒绝入内。同时,他认真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告知住户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劝导业主少出门,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控知识的学习。面对不听劝诫人员,刘胜成会耐心讲解,让他们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对于有困难的居民,做好登记,他会去协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

3月15日,气温骤降,夜间凛冽呼啸的北风,夹杂着雪花扑面而来,裸露的脸颊被寒风刮得生疼。当居民们都在温暖的家中熟睡时,刘胜成还坚守在西村临时搭建的简易防疫棚内,衣服已被雨雪打湿,他全然不顾,拍拍身上的雪花,跺跺冻麻的双脚,揉揉冻僵的双手,不厌其烦地在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一遍遍地重复宣传疫情防控。

“对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以及怎样才能做好自身防疫等知识,我起初也感到有些迷茫。初上岗时,每天接触进进出出的教职工,我也担心自己会被传染。但我转念想,作为物业人此时不能退缩,这也是职业赋予我的使命。把好进出关,就是守护好我们西村住户的生命安全”。在疫情中“逆行”的刘胜成说。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牢记自己使命,用踏实和坚守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坚持与执着诠释工作态度,刘胜成用自己的力量撑起了我校西村教职工住宅区现场防疫工作的一把保护伞。他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物业人身上,书写出勇敢、守护、奉献与担当。

(杨雁冰/文 王卫/图 史志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