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新春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临严峻疫情,无数的共产党员,不计得失,不畏艰苦,毅然投入疫情阻击战,检验着初心使命,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尚震刚,就是这场抗“疫”阻击战中的一名普通党员。

尚震刚,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采购办公室经理,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尚震刚同志按照学校、总务处党委及饮食服务中心的防控工作部署,积极筹备防控物资,不忘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战斗一线闪耀。他冒着疫情,每天奔走在药店、瑶海区大市场物流仓储之间,寻找、考察、询价,多方比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渠道、规格、价格等情况,与食堂用品招标供货商洽谈,预订口罩、酒精、84消毒液、喷雾器、隔离带等防控物资,以及打包盒、筷子、勺子等一次性餐用品,及时配发给值班食堂和一线工作人员,共计采购7000余件防抗物资,保障了疫情期间值班食堂的有序运行,确保新学期开学食堂的防疫物资供应。

在做好防抗物资采购的同时,尚震刚按照《饮食服务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开学防控工作预案》要求,加强食堂采购原材料索票索证、供货车辆消毒管理,督促运输和配送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严禁采购活禽、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制品,及时与供应商联系、协调,调备原材料,保障学生食堂正常运转。

在做好防控保障工作的同时,尚震刚对日常采购工作也没有松懈,对原材料进货严格查验、登记台帐,做好索票索证等工作,确保食堂原材料来源可追溯。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尚震刚同志始终冲锋在抗疫防控的最前线,牢记入党誓词,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不求名,扎实工作不图利。他的这份踏实、奉献、担当,必将照亮并温暖着更多的人砥砺前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蒋春/文 蒋春/图 史志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