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她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服务”,以实际行动做实做细日常工作,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物业服务中心公寓部11号楼的保洁员陈玲,便是其中一员。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知屋漏者在宇下,作为一名保洁员,陈玲总是早早来到工作岗位,将所负责的区域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一丝不苟的完成公共区域消杀工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严峻,要求所有防控工作必须细致入微。虽然都是日复一日重复性工作,但她毫不大意,楼道口、窗台内侧、厕所拐角等一个个不起眼的卫生死角,都做到心中有数,保洁时更是悉心照料。她认为自己的付出,可以让600多名学生受益,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把担当落实到工作中,把责任背负在肩膀上。完成日常的保洁消杀工作之余,她也不闲着,在一次检查区域卫生的时候,发现11栋楼二层西侧的公共走道,有一点水渍,是学生晾衣服滴的水吗?后续的几天她就格外注意此处,排除不是学生晾衣服留下的水渍,后经维修部工作人员现场勘查确定是公共洗漱池边浸出的水,不会对学生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她才放心。虽是细微之事,却可见其踏实认真的责任心。

做好学生后勤保障,在日常交流中促进成长。平时工作中,遇到随意乱扔垃圾的学生,陈玲总会耐心地提醒,让学生知道干净舒适的公寓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创造。打扫楼道时,会检查学生宿舍门是否关好,看到有学生连续几日在宿舍时,她都会关心的询问他们怎么没去上课,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珍惜大学时光。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滚九章但挚一领。像陈玲一样踏实认真,责任心重,乐于帮助学生成长的职工,在物业服务中心不止一位。正是因为有一群像陈玲一样物业人的“用心服务”,我们的校园越来越美、环境越来越好,他们用双手共同为师生创造一方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赵九州/文 袁文霞/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