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充分展示芙蓉社区广大劳动者昂扬奋斗的精神风貌,挖掘基层平凡人物,选树先进典型模范、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近日,经开区芙蓉社区开展了第五届“最美劳动者”评选表彰活动,总务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毋奇云同志喜获殊荣。

毋奇云同志现任总务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与服务科副科长。面对整个校区后勤管理与服务千头万绪的工作,他全身心投入,每天清晨7点就到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学校和总务部的领导下,他带领科室一班人,秉承“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服务宗旨,为校区的小型维修及抢修工程、绿化工程、物业服务管理挥洒辛勤的汗水,交出了一份令师生员工满意的答卷。

“建艺馆中央空调保温材料更换”“校园围墙墙垛及文化石维修”“路灯杆及东风广场张拉膜钢结构油漆翻新”“学生公寓墙壁乳胶漆维修”“翡翠科教楼监控系统维修” ‧‧‧‧‧‧在毋奇云的精心组织下,一件又一件维修改造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并完工,改善了校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环境。建艺馆入驻学院反映,楼内中央空调保温材料存在问题,毋奇云了解信息后,立即带领维修人员和工程监理人员,逐层查看情况,测量尺寸,组织施工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原保温材料拆除,整体更换为绝热效果良好且绿色环保的BⅡ级橡塑材料。该项目得到了建艺馆师生员工的交口称赞。

“桃红柳绿报春回,春光满园映春晖”。春天到了,湖边种满了桃树和柳树,鲜红的桃花和清新的柳叶交相辉映,倒映在碧绿的湖水中,一幅美丽的图画映入眼帘。2021年4月,毋奇云经过充分调研,组织绿化单位在翡翠湖校区励人湖边栽种了300棵碧桃,才有这一幅呈现在我们眼帘的美丽画面。类似的校园景观绿化项目还有很多,如校区围墙栽植蔷薇、北门栽植果岭草、实验楼群栽植日本麦冬等,这些都使校区景观得到大大提升。今年还计划执行一批美化校园、提升校园景观环境的工程,未来的翡翠湖校区会像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凝聚万千色彩,四季异样风景。

后勤管理与服务科还承担着校区非教学楼宇和室外区域的物业服务的监管工作。毋奇云和4家社会服务企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督促他们全心全意为校区教学、科研、师生员工服务。他经常召集服务企业的项目经理在一起,研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和他们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校区后勤服务提供了坚强的保障。面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地方政府、学校的工作要求,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疫苗接种、防疫检查、核酸检测现场到处都留下他的身影。今年,防控新冠疫情的号角又一次吹响,他第一时间要求校区各社会服务单位要确保员工不离肥、不聚集并定期抽查,同时要求每48小时报送员工安康码、行程码,认真核验,全力保障校区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获评芙蓉社区第五届“最美劳动者”这一荣誉,毋奇云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为翡翠湖校区的教学、科研及师生员工的生活学习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徐艳 时序民/文 综合/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