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清晨,在学生公寓一号楼,一定会看到忙着擦窗扫地的她;

每当节日来临,一定会看到为学生准备礼物的她;

每天的一号楼,一定会看到面带微笑时刻忙忙碌碌的她‧‧‧‧‧‧

她就是翡翠湖校区女生公寓一号楼的前台孔南洋。

虽然来到这里只有短短两年的时间,但在这两年中,她视学生如孩子,勤勤恳恳,踏实肯干,不仅很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更是用她的真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也因此分别获得了“最美前台”和“优秀员工”的称号!

勤劳朴实,爱岗敬业

前台的工作繁杂而琐碎,既要时刻保持区域内卫生干净整洁,又要做好各类学生登记工作,更要及时处理住宿各类问题,还要帮助同学们举办活动‧‧‧‧‧‧孔南洋像个陀螺一样,不知疲倦,脸上始终洋溢着热情的微笑,随时准备为同学们伸出援手。

每当新生报到和学期开学,同学们都会带着很多行李,这个时期她都会格外注意,只要发现同学们行李较重,她都会立刻暂停手头的工作,帮她们将行李送上楼。她也时常因此汗水湿透后背。

谁的衣物破了,送到她这里,她便笑着收下,仔细缝补好,等衣物的主人来取回;时有同学丢失了饭卡,她就会为她们买饭、续缴电费;每当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她就赶紧冲进雨中,收回晾晒的衣物;元旦节到了,她为同学们准备爱心巧克力和糖果。她为同学们做的每一件事都会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心系学子,温暖陪伴

因为她的亲切和热心,同学们都把她当成知心阿姨。在外求学没有父母的陪伴,很多同学选择和她分享自己成长中的喜怒哀乐。有同学心情不好或是想家了,都喜欢来值班室找她倾诉和唠家常。当得知他们的每一个成功,她都由衷地为他们高兴,给予鼓励;每当她们遇到烦心事,她便耐心地倾听、抚以安慰。以真心换真心,她所做的一切也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她爱同学,同学们也信任她,这种良性循环让一号楼成了“欢乐窝”,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每当毕业季,即将要离开的同学们,都舍不得这位温柔、可爱、热心肠的阿姨,她们约定好,再回校园时,一定要回公寓看看她!

在这两年的工作中,有孩子们给她写信,有孩子给她送花等,都是为了感谢这位阿姨平时对她们像妈妈一样的照顾。

公寓前台虽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但孔南洋同志始终如一地高标准要求自己,协助楼宇管理员维护学生们的安全,按照管理员的要求用真心和爱对待每一个孩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

(李珊珊/文 李珊珊/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