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园封闭管理的那段时间里,学生公寓既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阵地,也是他们健康安全的防疫屏障,这个时间的公寓管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李珊珊,一名宿舍管理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坚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公寓部管理员的带头作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3月14日夜里9点多,李珊珊接到紧急通知,她所管理的一号公寓楼有位学生属于疑似密接人员。此时的她正在家照顾孩子,但闻讯后,她立刻从家赶去宿舍参与疫情应急处理。当晚一号楼所有学生和工作人员共计1300多人均须进行核酸检测,对所有楼层进行封闭隔离,同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多才结束。虽然她身体有些疲惫,但只要楼里的学生都是安全的,那就是值得的!她认为:“作为公寓管理员,有责任、有义务与大家一起奋战”。正如她时刻强调的那样:“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疫情防护应该从自身做起,我们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亲人,多关心、多爱护!只要她们住的安全、舒服,我们累点也是值得的!”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李珊珊每天都会与同事一起做好日常基础工作:查看各项登记、了解宿舍报修、巡查报修、查处违规电器、检查卫生等日常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更是每天和保洁人员一起,配备好消毒剂对大厅、过道、楼梯、门厅、值班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仔细消杀。在她所负责的楼宇严格执行人员进出登记、测温、查验两码(行程码、健康码)制度。学生出入楼宇时会提醒学生戴好口罩,随时帮助遇到困难同学们。严格执行防疫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在公寓大厅服务台及每层公共卫生间等学生经常出入的地方,提供酒精或免洗消毒洗手液,方便同学使用;对同学们取回楼宇的快递,及时做好消毒工作。及时关注同学们体温情况,对体温异常、咳嗽或黄码等情况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将学生送至隔离留观室,及时上报部门主管和学院,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和异常寝室封闭隔离工作。

面对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李珊珊经常组织员工参加培训,提高员工安全防护意识、加强员工对疫情防护重视程度。她说:“我们提醒同学们戴口罩、不聚集、测体温,那我们作为工作人员,和学生紧密接触的人员,更要做好自身防护,以身作则,给孩子们做好榜样!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心、帮助、问候,让她们感受到在家的温暖”!

春暖花已开,愿疫情早日散去,愿所有师生、所有“守护者”平安健康,共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袁正琦/文 孔南洋 高思翠/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