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到三新楼102办公室交水电费的教职工都知道,这里有位眼睛大大的、声音柔柔的、身材纤细的姑娘。她就是能源服务中心节能科工作人员赵红梅。

年龄不大的她却是有着4年工龄的“老员工”了。在四年的时间里,她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节能科工作内容既细小琐碎,又全面复杂,从哪一户换了电表到哪一片水表出户,从哪一户退休离职到哪一块水表异常,从核算用水用电量到核销用户交费账目‧‧‧‧‧‧这些方方面面、林林总总、纷繁复杂的事务到了她那里总能变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接待用户时,她既热心又耐心,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教职工。我校西、北村家属区刚刚更换了用电计量系统,当下正是新旧系统过渡阶段,许多用户来交电费时都带着各种疑问:

“换电表了,新电表怎么缴费啊?”

“新用电计量系统能在电脑上实时看到用电量,您可以随时来交费。”

“我上次充的电费还没送到电表里,是不是作废了?”

“您别担心,我们会核算您电卡上的剩余电量,帮您充到新系统里的。”

‧‧‧‧‧‧

——面对用户的各种疑虑和担心,赵红梅总是细心、耐心地予以解答,解除他们心中的不安。对一些年长用户,她还会引领着他们办理手续,既方便了他们,又把事情处理得圆满周全,来自用户的赞誉不断。

为了方便退休职工交费,节能科提供了多种交费途径,用户既可以自己在家上网交费,也可以现场刷卡、扫码,但有很多老年用户刚刚尝试使用扫码交费方式时,磕磕碰碰,无法完成交费。每每遇到这种情况,赵红梅都会主动热心地给予帮助,不急不躁,手把手教他们,直到教会。

这就是赵红梅,在日常工作中用数不清的事例,用积极的工作热情、耐心的服务态度,全心全意为教职工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刘晓燕/文 刘晓燕/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