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服务中心节能科窗口服务人员闫晓宇是个文静的姑娘,平时话不多,但她一旦投入工作,给人的印象则是“稳、准、快”。能够做到“稳、准、快”,源于她的自信,源于她对业务的熟悉与了解,源于她平时所做的“功课”,源于她对工作的积极与认真。

稳,忙而不乱

节能科用户服务窗口主要负责水电方面的相关咨询、水电费收取、预付费电表充值、用户信息登记与变更等,有时因集中办理某项事务,会遇到用户扎堆的情况。此时,闫晓宇能做到沉稳应对,她的耐心细致化解了用户的焦躁情绪,使现场气氛变得忙而不乱,井井有条。

准,成竹在胸

服务窗口接触最多的就是学校家属区的用户,用户居住区域不同,交费周期不同,计量器具不同,需要提供的凭证纷繁多样,到了闫晓宇这里,一句“您是几栋几零几”,她就能准确地掌握用户的情况,打开相应的系统或交费明细。闫晓宇的“准”,包括准确地查找数据、准确地实施操作,这种“准”成就了她的工作效率,也成就了她服务质量。

快,干净利落

用户来办理业务时,闫晓宇一向积极主动,总是边了解业务需求一边操作,双手在鼠标和键盘上一阵有节奏地点击敲打,伴随着“嗡”的启动声,打印机送出了用户的水电费明细单,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一般,没有一丝停顿。

计量表具日复一日地转动着,默默地记录下水电的用量。闫晓宇日复一日地劳作着,悄无声息地服务用户。她在这个小小的窗口展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刘晓燕/文 刘晓燕/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