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能源服务中心,隶属于学校总务部。中心下设水电运行部、节能管理部、综合服务部等部门。中心主要负责屯溪路、翡翠湖校区的高低压供电系统运行、维护,室外公共照明(路灯等)管理,校园给排水管网和楼宇二次供水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修工作,全校水电用户的水电表的抄表、统计、扣费(收费)等工作。负责与供水供电、水质检验防疫、节能管理等行业部门业务联系。中心秉承“热情、敬业、安全、优质”的理念,认真贯彻执行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以服务对象为关注焦点,以师生员工的满意度来衡量自己的工作质量,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生产、生活服务,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


能源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在总务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地方和行业部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学校的水电运行安全管理、负责学校节能、节水工作。

1、承担学校供、配电系统的运行、检修和技术管理工作。

2、承担学校室外公共照明(路灯等)检修和维护工作。

3、负责制定相关节水节电方案并组织实施。

4、承担校园给排水管网和楼宇二次供水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修工作。

5、承担校内临时用水用电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6、承担学校水电用户水电表的抄表扣费(收费)和统计工作。

7、承担对供水供电、水质检验防疫、节能管理等行业部门的业务联系。

8、配合学校做好节能宣传,为教职工住户提供水电使用方面的相关咨询。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能源服务中心主任

办公地点:第二开闭所203室

办公电话:0551-62901261


秘 书

办公地点:第二开闭所203室

办公电话:0551-62901261


节能管理科科长

办公地点:三新楼102室

办公电话:0551-62903780


水电运行部主管

办公地点:第二开闭所202室

办公电话:0551-62901262


水电运行督导

办公地点:翡翠湖校区第二开闭所

办公电话:0551-638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