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学校各种楼宇的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保障师生安全,学校已在所有学生公寓楼、部分办公楼和一些办公室安装了门禁系统。为规范门禁系统的使用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所有师生须自觉遵守门禁系统管理规定,进出公寓楼和办公楼时主动刷校园卡。

第二条 所有学生公寓楼只对在本楼住宿的学生开放,所有公寓楼对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开放,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进出也必须刷校园卡,具体授权管理由物业服务中心负责。

第三条 办公楼对全校师生开放,所有师生进出办公楼必须刷校园卡,具体授权管理由物业服务中心负责。

第四条 安装有门禁系统的办公室,具体授权管理由所在学院负责。

第五条 不遵守规定刷卡的,物业值班人员有权制止其不得进入楼内;强行进入、或无礼纠缠的,并报送。

第六条 校园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如有转借校园卡行为,一经发现将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并承担相关责任。

第七条 损坏或遗失校园卡的,须及时到所在公寓楼值班室说明情况后登记,并于两日内(节假日、双休日顺延)到校园卡服务中心补办,如在规定时间内无故不补办,将按不刷卡进行处理。

第八条 外来人员进出公寓楼须经值班员同意并做好登记后进入,离开时也须登记。

第九条 对故意破坏门禁系统的机具、网络等设备,改变设置,修改他人信息,影响门禁系统正常工作的人员,在校学生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外部人员交由学校保卫处或公安机关处理。

第十条 根据实际情况,在新生报到、宿舍集体搬迁、毕业生离校等特殊时段另作规定,如遇火灾、地震等紧急状况,门禁系统将自动把门打开。

第十一条 整个门禁系统的软硬件维护管理由信息与网络中心负责。

第十二条 本制度自即日起实施。

201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