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上午,后勤处住房处党支部在办公楼(三)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会议还特邀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基建处处长谢宜兵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陶余祥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学校后勤工作亦按照“十四五”既定目标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依法行政,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随后按照《总务部党委关于总务部开展2021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听取支部书记作2021年度支部工作汇报,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测评。参会的部领导和特邀嘉宾分别对支部工作和个人进行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季益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后勤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后勤处作为总务部的运转中枢,更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指挥谋划作用,在建章立制、巡察整改和强化考核上精心布局,让机制更优化,标准更完善,措施更切实,工作开展更有成效,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激发工作活力,统筹处理好各项工作;住房管理与改革处在推进不动产证办理工作上取得长足进展,办证、货币化补贴、住宅维修等都是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要办好办实,同时要在优化工作上下狠功夫,进一步提高工作组织开展的有序性,保障服务工作便捷有序高效开展的同时,提高教职工对服务的满意度。

季益洪对支部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总结凝练促工作提升。支部要进一步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提炼,对工作多做研究思考,提升理论水平,强化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和指导作用,抓党建促发展,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和提高服务师生、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二是理论学习要常抓不懈。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理论学习要保持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成果的必要灌输,加强理论指导实践、运用于实践的能力提升,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引领广大职工在工作上对标对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履职尽责和为师生服务。

(马健/文 姜舒亚/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