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上午,总务部在办公楼(三)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到会督导点评,纪委办公室霍效忠、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陈竹出席会议,总务部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会前,总务部党委召开会议研讨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举行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职工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和征求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及建议。针对问题,总务部主要负责同志、总务部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及党支部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书面发言提纲。

会上,彭浩玮向参会人员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总务部领导班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围绕六个方面对总务部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之后,总务部党员干部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分别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剖析与反思,提出改进措施,其他干部提出批评和意见。

季益洪在听取发言后进行督导点评,他指出,总务部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深入,大家聚焦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都做了很好的发言,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较高。

季益洪强调,2023年是总务部的“精益求精年”,精益求精就是要求大家不断思考如何突破瓶颈、讲究细节、追求品质、注重品牌,实施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对做好总务部2023年工作,季益洪向与会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统筹谋划能力。后勤工作内容多、事务复杂繁杂,大家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一盘棋思想;要统筹谋划好工作、加强协同联动,抓住解决问题的窗口期,长线工作讲节奏、短线工作讲时效,积极回应师生的急难愁盼。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牢固守土尽责、履职担当的使命。要勇于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满足师生个性化、多层次、高品质的需求;要不断拓展服务业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积极开发后勤服务育人的资源,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工作。三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改进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落实“三级巡查”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杜绝纠而复发、屡改屡犯;要统筹谋划,加强外聘职工队伍建设与管理,解决制约后勤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四是进一步严格内控管理,规范后勤服务行为。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查漏补缺,严格执行程序; 党风廉政建设要时时讲、事事提,加强监督,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五是进一步完善制度,着力实现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要牢固师生为本的宗旨意识,坚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要健全完善奖惩机制,强化考核责任追究;要选树榜样典型,传承后勤文化精神,激发一线职工的创造力;要加强工作研究,善于凝练提升、自我超越,形成高水平大学研究型后勤的工作氛围。

(胡蓓琳/文 马健/图  左登发/审核)